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如何放圖片?


如要放圖片請至新增文章右邊數來第三個"加入圖片"


就可以放圖片了
謝謝



相簿咧?

謝謝昕儒的高效率!!!
但是, 怎麼沒放照片的空間??
那大家的個別照和小組討論的照片怎麼擺??

by 靜芳TA

期中報告..

小組決定報告--伊斯蘭教的探險家在東方遊歷的故事。
內容是發生在14世紀馬可波羅死後第2年,有一位信奉伊斯蘭教的探險家,從非洲西北角的城市出發,花了20餘年到世界各國,最後到達中國的泉州、廣州。老師認為我們對伊斯蘭教或回教文化太過陌生和不瞭解,因此提供這位探險家(在華人世界很少提及)的資訊, 包括一本英文書及影片(今年2月在國家地理雜誌所拍攝的影片”貿易風”,其中有提及此人1325-1345在東方遊歷的故事), 希望大家對伊斯蘭文化能有更進一步認識!

組長品玲未到, 請與副組長詠琪連繫!
亦請詠琪將今天規畫的討論行程po上來提醒大家!

by靜芳TA

可以發表和留言了

Hello 各位

我調整好網頁了,
每個人都可以編輯網頁,
那大家有事就在網上留言吧!

昕儒

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約小組討論時間...

明天下課後請留下來!
必確約定本週的討論時間

我們除要確定兩週後的報告主題外
也要討論報告的方向和主軸
大家先想想
by 靜芳TA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知道我們的課程部落格在哪裡嗎?

有些同學只看過我們的小組部落格
不清楚還有個重要的"課程部落格"
請連接http://ge2.tnua.edu.tw/guan-du/971ew/home01.html
然後設定在"我的最愛", 起碼這學期會常常用到

在課程部落格下有這個圖案, 請用滑鼠左鍵點一下





便會進入我們的課程部落格

要如何回應文章呢?
請見 http://tnua971.blogspot.com/search?updated-max=2008-10-06T18%3A41%3A00%2B08%3A00
往下拉, 就可以看到一步步的操作圖示了

今天是10/31了
作業都還沒寫, 加油啊!

by 靜芳TA

關於小組的討論

Hi
這個是我們的小組部落格,是讓大家討論留言用的,可是它一直很冷清~~
這樣的話
致宏老師和TA可能就要考慮用另一種方式來做課程討論囉...

到目前為止小組同學都沒有上"課程部落格"去回應, 大家都還按兵不動咧
我想有同學對於黃老師上課的內容是第一次聽到
上課期間無法立刻有較深刻的想法
很可能下課走出教室後就不復記憶了
忘了,所以也就寫不出來是不是這樣呢?

這是TA做的不夠好,沒讓同學對課程有較深刻的認識, 進而產生快樂的求知欲
深感愧對黃老師和同學們....
其實老師他每次大老遠從新竹坐車到台北來上課,來回都要花4個多小時的交通時間,
而同學卻沒有報以相對的回應

名師易得,良師難遇啊!

為了不辜負黃老師對同學的熱情與期許
TA將調整小組討論的時間以後會另找時間,來和大家聊聊上課的內容
增加大家對課程的印象和深度!!
次數不定,人數也會多一些,可能是兩組同學一起來

不會再用星期三下課的時間太短也太匆促了
我都還沒來得及對大家有多一點的認識, 而你們之間也一樣
每個人都急著離開, 我也是一樣啦, 因為我下午也要上課, 要報告...

另外
發還給大家的筆記本每次上課都要帶來寫上課筆記
每個月我都會收回來看
這是幫助同學記憶上課內容的好方法
當然, 這也會成為協助大家上部落格寫作業時的好幫手

無論如何
老師很用心的來上課, TA也必須盡力去實踐老師的期望
更希望同學們不負老師那樣熱情的期許與聲聲的叮嚀--跨越領域,學習思考與批判!!

by靜芳TA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換主題

我也和欣儒選的一樣
因為我個人很迷信 很像老人
很喜歡有關生辰八字.風水運勢之類的東西
所以我超討厭別人拍我的背
因為聽說會很倒楣運氣會背

關渡講座 第五組期中報告

主題:大東洋的沉默
工作分配:組員輪流閱讀沉默這本書,寫下心得後全組做交流.討論.相互交換意見,最後做總結

選擇其他的主題

今天問了高樹邦,
他們那組已確定要報告沉默的大東亞,
所以大家要選擇其他的主題,
有想法的PO上來,
到時大家再一起投票決定.

我選的主題是:介紹中國古代的生辰八字與傳統的計時方式


昕儒

報告主題和工作內容

靜芳,明天如果遇到高樹邦我會問他.
另外,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這個主題被選走或是還好,
大家可以先準備其他的主題,下次上課討論.

今天有和品玲討論到,我們這組有六個人,
分配的職務內容可以如下(到時也可以再改):
收集資料和資料匯整 4人,powerpoint 1人,上台報告 1人,
大家可以先想一下要做什麼,下次上課就要決定好主題和工作內容.

昕儒

有關<沈默的大東亞>...

Hi
這本書已被美二的高樹邦借走
請昕儒或賴群幫忙去問一下
是否可先借我們小組同學先看
然後在小組部落格上告訴大家後續, ok?
ps. 奕軒, 明天中午就不打電話給你囉....

by 靜芳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請大家在下次下課時等等!!!!

下課後請大家等等~~~
我想我們可以花個十分鐘決定一下報告主題~
這樣就不用在約時間了!!!
大家可以想一想,對哪個主題比較有興趣?
主題TA有發表在上篇文章中~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本週有同學報告

如題!
希望同學能提早10分鐘進教室
可以觀摩並參考同學的報告
by靜芳TA

小組報告題目的參考...

Dear all:
我們可針對目前黃老師在課堂上所提供的思考題目來選擇喜歡的主題,
TA稍做整理, 提供大家一個方向, 小組討論時可參考:
1.介紹Borneo婆羅洲:華人(客家人)成立第一個共和國-蘭芳共和國(老師提供相關書籍)
2.巴布亞紐幾內亞(簡稱巴紐)在哪裡?它有幾種宗教信仰?簡介這個位於東南亞的大島嶼
3.探索TIMOR帝汶
4.對音樂 家江文也 先生的瞭解
5.研讀《上主的葡萄園》這本書,報告天主教教徒在中國的情況。
6.報告「巴拉圭」這個與我們有邦交的國家,它的基本資料與歷史等議題。
7.介紹中國古代的生辰八字與傳統的計時方式。
8.各週上課主題或日後老師上課時所提供的題目....

我們可以在決定題目後, 向黃老師請教相關資料...
星期三下課後如果不急著走還可以和老師一起聊聊,
可以有很多的收穫老師非常喜歡和同學有近距離的接觸呢...
大家加油!!by 靜芳TA

Hello

我是美二的李昕儒,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也可以發表文章


我找到連結點了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喬小組碰面的時間

dear all
每次上課都來去匆匆, 誰也不認識下週三上課前大家找個時間碰面, 順便討論一下這學期的作業為了不影響同學上課時間, 我們約中午 或下午5點以後(只要半小時左右)
星期二~四都可以
可以考慮下星期二中午或下午5點到6點之間, 還可以順便留下來看影片!大家把有空的時間po上來, 取最大公約數一定要回應喔,不然TA只好打電話給你啦...
by 靜芳TA
大家好我是黃品玲,請大家多多指教!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測試用文章

個體意志能否自行決定要通過哪個產道臨現實存界,這個問題對身存此世的我們並不有所明白。而,生在北方大地(確切位置到底是哪,不甚瞭解)的子民就能擁有一命定的地位可以確實地掌握口語系統與書寫系統之十分吻合? 倘若尺度拉到十九世紀末中土的破滅,到底是誰能擁有這個?